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JSPS中国同学会2019年年会

2019-11-04

11月2至3日,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中国同学会2019年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由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本次年会得到了JSPS北京代表处的大力支持,代表处副所长菅澤茉央、内藤佳奈以及江岸老等部分官员出席会议;会上由菅澤茉央代表所长广田薰致辞。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五个地区的100余人报名参加会议;开展了大量促进会员间相互交流、增进中日学术交流的活动;很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中日友好事业起到了积极贡献。

日本学术振兴会创建于1932年,致力于推动以资助科研经费、培养研究人员、推动国际学术交流等项目的学术振兴事业。JSPS中国同学会于2010年在北京成立,划分为7大区域33个分会。在JSPS本部实施的国际交流项目中,面向中国的有外籍特别研究员项目、外籍研究员聘用项目、双边交流项目、论文博士项目、日中韩前瞻项目、研究基地建设项目等。我校曹忠教授和王建辉教授等均获得过JSPS项目资助;我院给排水系教师陈宏博士副教授已于2016年获得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资助,在日本東北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環境保全研究室(组长为李玉友教授)开展了多年的科学研究与交流工作。

 

 

(文/图  陈宏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行暑期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答辩检查
下一条:“走进洞庭”系列学术研讨会第四场--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陈奡博士做“Learning from BIM”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