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暑期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答辩检查

2019-11-12

11月11日上午,水利工程学院在我校云塘校区工三B446会议室和水利实验中心二楼会议室分别举行了“暑期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答辩检查”,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蒋中明陈杰、特聘教授屈科、副教授李毅、姚宇、学院老师曾杭陈龙和参加此次暑期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21位学生,出席了此次答辩检查

 

 

此次答辩21位海外学子们全程用英语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含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期间的学习内容、学习成果、学习收获和体会,检查组老师用英文就学生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学生用英文进行作答。在此次交流生项目答辩中, 21位同学以PPT的形式和以个人角度,汇报了三个月交流学习内容,总结了在三个月暑期实践过程中的各项学习成果。在总结提问环节,老师们主要针对暑期交流过程学习内容,收获的学习成果,以及个人收获感想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总结。

 

 

答辩结束后,蒋中明对同学们汇报进行了全面而有针对性的总结。对同学们取得的成果收获表示肯定,对同学们接下来的研究发展方向提出了合适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要静下心来认真探索科研,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通过这次答辩,学院领导对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暑期实践团的三个月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以后有效开展我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提供了信息。

 

 

 

2019年水利工程学院暑期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为期三个月,包含《Design ProjectWater & Water Waste ManagementGrammar and VocabularyListening and Speaking合计四门主修课程。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Water & Water Waste Management课程内容,老师为同学们安排了两次实习,分别就Kg.Lapasan, Telipok垃圾处理厂参观实习以及Kedamaian River河流水质取样调查实习。在三个月短暂交流期间,沙巴大学于2019年7月15日在沙巴大学工程学院大会堂为水利工程学院全体交换生举办了热烈入学欢迎仪式。会议上Dr.Karim Bin Mirasa介绍了学院具体情况,希望实践团成员在交流期间,努力提升英语水平,促进中马学术交流,树立国际学术交流的典范。9月28号,主办了文化村一日游活动,老师带领同学们乘车前往当地文化村,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体验沙巴特色风土人情。2019年9月17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一行对马来西亚沙巴大学进行访问与座谈交流,访问结束后当晚,并受邀参与沙巴大学在Port View Restaurant大礼堂举办的交流生荣誉证书颁发典礼。2019年10月10日,沙巴大学在Bilik Seminar为近70名长沙理工大学交流生举办毕业典礼。沙巴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Dr.Wan Mohd Kamil对长沙理工大学全体交流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卓越成果表示祝贺,表示希望与长沙理工大学在相关专业领域不断探索新合作形式,继续增强交流与合作。

 

经过3个多月学校和水利工程学院众多老师同学们的努力,2019年水利工程学院暑期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生项目也画上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研学,同学们不仅开拓了自身国际视野,增强了对海外工程的了解,更是深刻认识到在“一带一路”建设下水利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打下了扎实的知识技能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水利青年定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文/图 陈杰  审/陈杰)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JSPS中国同学会2019年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