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时政热议】观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心得体会

2021-02-27

水利水电支部书记 李毅

当那首《我爱你中国》音乐响起,我们看到了一幅幅祖国山河美好画卷!这一刻,全中国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这是多少先辈勤勉耕作积累的果实,是多少党员干部用汗水、甚至生命拼搏出来的收货。2021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的、伟大的胜利!

摆脱贫困是祖祖辈辈的梦想,在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党,能像我们中国共产党一样,创造如此大规模、全覆盖的脱贫奇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这场伟大战役中,砥砺奋进,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精准扶贫,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深入多个贫困村庄,足迹所至,沧海桑田。

脱贫攻坚的胜利,在今日看来,印证了它绝不是一句口号,是中国共产党给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广大脱贫干部们,用血和泪,谱写的我党、我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重要一笔。有多少深度贫困地区,如悬崖处、十八洞村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村落焕然一新,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个个贫困县的摘帽,一个个贫困家庭拥有了充满希望的生活与工作方式,在党的带领下,在这场斗争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苦干实干,1800多名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同志,在大会堂的人群里默默的擦拭着眼泪,他是脱贫攻坚楷模的家属代表,他的女儿是黄文秀,多么美丽的姑娘,作为扶贫第一书记,生命定格在了最灿烂的时刻,令人心碎,但党和人民会永远记住你。 还有许许多多,我们不曾熟悉的名字,付出了他们的生命,实现了我们的千年梦想,圆在今朝,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期望未来,在这一伟大胜利的基础上,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定会乘势而上,奋勇前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更大胜利。

 

上一条:【时政热议】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得
下一条:【时政热议】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