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时政热议】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得

2021-02-27

水利行政党支部  麦雨婷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路以来充满着艰辛与考验,但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通过今天上午的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使我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中国的伟大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一串串精准的数字背后,是无数的人们用汗水换来的,甚至牺牲了他们年轻的生命。这些伟大人民英雄有人正值风华正茂 有人刚过不惑之年,有人已是白发苍苍。他们剥下岁月曾经给年龄贴上的固有标签在祖国需要他们的地方发光发热,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奉献给万千百姓,着实让我心生敬佩,虽然这样的尊敬与爱意难以传递到他们身边,但是我相信中国人民的信念将会因此更为坚固。

在这次表彰大会中有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怀,97岁高龄的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夏森频频想要起身,总书记弯下腰授予证书。这位14岁开始投身革命、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老人,一生艰苦朴素,却累计捐出200多万元用于改善贫困乡村学校的教学条件,目前已资助180多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多么伟大而又平凡的人呀,多么坚韧不拔的意志用自己平凡的双手书写着人间的奇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

脱贫攻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的制度优势,办好中国事,关键在于党,创造中国奇迹关键也在党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是我们党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出发之年。当今世界任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已经成为预备党员的我更应该时刻保持激扬向上的精神和乘风破浪的奋斗姿态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生活充满热爱面对工作认真负责奋勇向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虽然没有奋战在扶贫第一线但扶贫精神已经深深刻在了我的骨子里,血液里。扶贫英雄的事迹已经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时刻激励着我,勉励着我

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大会国歌响起的那一刻慷慨激昂乐队奏响的那一刻意气风发解放军提拔的身姿风华正茂我为我生在中国而骄傲为我能成为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往后一往无前的时光里,让我们铭记这些辉煌的时光,铭记这每一段艰苦而又发光发彩的日子。让我们时刻保持中国梦,眼中有光,脚下有力,去迎接未来,放飞青春的梦想,谱写胜利的华章!


上一条:【时政热议】观看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心得体会
下一条:【时政热议】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