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时政热议】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得体会

2021-02-27

港航工程系  刘智光

    2021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对于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也是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1115日,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以这一极为生动、凝练的表述,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出新的时代诠释。至202012月,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百年来,小康一直是中国人民最朴素的愿望和憧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对全国贫困群众的庄严承诺,不脱贫不换岗,不摘帽不调离,从中央到地方,在扶贫攻坚制度建设中不断探索完善。签订脱贫责任状,立下不脱贫不罢休的铿锵誓言,贫困群众一年脱贫一批,美丽乡村每年都有新变化,在这场与贫困之间的殊死博弈中,我们不少扶贫工作者立下了汗马功劳。此次,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是顶层设计的配套举措,有利于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的根本保证。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上一条:【时政热议】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心得
下一条:【时政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观看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