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2

7月9日下午至7月11日,水利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60余名教工党员前往芷江和通道红色革命基地进行理论学习。

在芷江,教工党员参观了受降纪念坊和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受降纪念馆,聆听了党课《大力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认真学习了过去、现在和未来,一代代中国人对于抗战精神的传承。老师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表达爱党爱国情怀。

 

 

 

在通道,教工党员们观看通道转兵纪念馆,详细了解了1934年12月,红军长征途经通道时,中共中央负责人在通道县恭城书院召开的“通道会议”始末。这次会议促成了历史上著名的“通道转兵”,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也开始了毛泽东在军事上的领导。

副院长孙士权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在现场聆听历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的理想和信念,对于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学党史、知党史,才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做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文/明珠  审/喻玲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送微党课进长郡雨外
下一条:水利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