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送微党课进长郡雨外

2021-10-15

10月14日,湖南省青年讲师团讲师、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中国好人”邹勇松给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课。

邹勇松用袁隆平院士的奋斗史为引子,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通过故事、视频、诵读等方式讲述给长郡雨外的小朋友们。从中共一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再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从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再到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诞生了,10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这些都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都和像袁爷爷一样努力奋斗的华夏儿女分不开。”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偏要报之以歌。”邹勇松还向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在与尿毒症抗争的同时,强忍病痛,抓紧被治疗分割得支离破碎的时间,捧出了6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还自费研发制作“共享打印机”供同学免费使用;向红十字会登记捐献器官和眼角膜,成为器官志愿登记者。邹勇松感谢党和政府让他涅槃重生,得以战胜病魔,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自己有科学报国的愿望,还希望小朋友们也好好学习,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院长陈杰在课后谈到,学院已多次开展送微党课进小学活动。通过讲党史,大学生不仅能和小学生一起温习百年大党奋斗史,还能用实践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刘小莉认为,邹勇松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党史教育,还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励志成长故事,对小学生起到了良好激励作用。校长张国军谈到:“双减”政策执行以来,学校不断拓展多种形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能与长沙理工大学开展手拉手德育活动,为学生们开拓了一个丰富的世界。

(图/杜丘  文/明珠  审/喻玲娜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