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受邀参加第三届湖南省水利先进实用技术(产品)推介会
2021年10月13日 15:03

  10月12日,湖南省水利科技创新会议暨第三届湖南省水利先进实用技术(产品)推介会在长沙召开。省水利厅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出席并致开幕词。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毅君做主旨报告。


  我院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推介会,会上我院设置了长沙理工大学展台,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办学力量、科研平台、对外服务情况和近几年的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服务洞庭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现场演示了城市雨洪应急管理可视化决策指挥系统,吸引了大批参会代表在展位前驻足观看。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毅君一行视察了展位,并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学院以“立足湖南、面向行业、服务全国”为导向,以水利、水运、海岸海洋工程建设和水安全战略、水环境综合治理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需求为牵引,聚焦国际学科前沿,重点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产出了大批优秀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被应用于湘江长沙、汉江雅口等10多座航电枢纽,向家坝水利枢纽、托口水电站等10多处水利水电工程,长江、珠江干支流等10多条河流的航道整治,产生3亿多元的直接经济效益,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此次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介会有效宣传了学院科研成果。

 (文/唐栋  图/文晓凤  审/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