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到访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21年10月30日 15:35

10月28日上午,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一行到访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艳英、团省委办公室主任李卫锋、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郭迎春、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琢卓,副校长钱国平、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曦、团委书记王学成、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宣传部副部长任志祥以及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杰、副院长邓斌、院党委副书记银波陪同调研。

undefined

undefined

首先,院长陈杰向李志超一行介绍了洞庭湖的概况,从水多、水少、水脏及水混等方面阐述了洞庭湖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并简要讲解了洞庭湖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组织框架、发展目标等。

undefined

副院长邓斌重点介绍了智慧洞庭综合信息化平台,并对实验室正在研发的覆盖水利、水运、道路、农业以及城市灾害等领域的“湖南省水灾水害预警信息化服务平台”以及“城市雨洪应急管理可视化决策指挥系统”进行了展示。李志超一行高度称赞了洞庭湖实验室及智慧洞庭信息化平台等的建设,并表示要继续坚持专业坚守,坚持学以致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发挥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undefined

随后,李志超参加了我院水电1901班团支部于洞庭湖实验室举行的“青春奋进新时代 志愿实践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并结合同学们的提问和自身党史学习经验作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