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2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科三楼A349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了校领导在2022年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及部长怀进鹏《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教育强国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重要文章内容。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程云辉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领学了校长曹一家在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上作题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 以高水平人才队伍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曹一家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主要思路,以及为此将实施的三项举措:一是深入实施“七项计划”;二是加快打造“三个体系”;三是科学构建“五项机制”。 同时他还强调我们要以时不我待、求贤若渴的态度做好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百强”大学建设中人才工作新篇章。程云辉在会上提出了学院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学院人才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特别是团队建设方面的工作。

11AC8

王建辉领学了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题为《坚持“人才集聚”战略 加快构筑湖湘一流创新人才高地》的讲话,他指出付宏渊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抓住机遇,把最紧要的资源向人才聚集;把最好的条件向人才倾斜;用最贴心的服务优先保障人才。做到人人爱才惜才,以强烈的人才意识,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立足搭台服务,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王建辉在会上表示,学院要全面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同时要发挥食品学科的优势,谋划学院学科发展,在坚持“四个面向”、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找准定位,真正实现人才的价值。

10BF7

方芳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胸怀国之大者 建设教育强国推动教育事业发生格局性变化》重要文章内容。作为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作用更加凸显。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谭育 文/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