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3月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楼A349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并领学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讲话及重要文件精神。院长程云辉传达学习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并作学习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王建辉领学了2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力和行动感召力,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辉传达并领学了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2023年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上作的《融入“两大战略” 锻造“四种精神” 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他指出,付宏渊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了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好高等教育的历史方位,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抓实发展要务,着力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程云辉传达并领学了校长曹一家在第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作的《锚定战略目标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团结奋斗》工作报告。她指出,曹一家在报告中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持续优化内部治理水平三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努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全力推进核心竞争力建设、持续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四个方面部署2023年的重点工作。程云辉结合学院取得的工作成果及目前存在问题对报告全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王建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在全面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学院的工作。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锚定战略目标不懈奋斗,努力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