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来源: 作者:

3月20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A349会议室第八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方碧波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专题内容。会上,方碧波分享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形成过程,并介绍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集中体现为“十个明确”。他指出,这“十个明确”是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高度概括和凝炼,构成了这一思想体系的“四梁八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强军兴军的使命任务、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这一思想凝结着我们党领导和建设人民军队的智慧经验,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认识和实践成果的升华。

兰贵辉作补充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为高校,我们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提高部队人才质量,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大普及性的政策宣传,让在校大学生熟知入伍政策;二是精准对接意向入伍学生,做好针对性服务工作;三是挖掘学生在部队事迹,做好典型剖析;四是关注军队文职类报考信息,提升毕业生就业;五是做好新生军事训练,上好军事理论课,培养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行为习惯和坚毅品质。

许宙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专题内容。他指出,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深入理解和把握这一重要方略的时代内涵和科学方法,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当今国际形势所发生的深刻变化、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国家安全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提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全珂在发言中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内容。她表示,面对人们对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日益增长的需求,作为食品学科的高校教师,我们能做的是在食品加工、食品安全危害因子的检测与防控机制、优良食品微生物菌种选育、食品级粮食贮藏与保鲜等方面重点进行研究,为高品质健康食品制造提供技术支撑,真正的服务于“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