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4日 来源: 作者:

4月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A349会议室第九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方芳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专题内容,并对“一国两制”的基本内容和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

周慧作补充发言,并分享了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原文内容。文章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周慧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一国两制”事业新篇章。

王建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题内容。会上,王建辉分享了《人民日报》刊登的《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 携手建设更加美好世界》文章内容。文章指出,2023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10周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并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王建辉提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理论和实践成就、重大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

胡佳佳在发言中分享了《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的《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文章内容。文章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美好的目标,也是一个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跑才能实现的目标。胡佳佳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挺膺担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青年之智,发出青年之声,贡献青年之力,要团结中外青年,会集中外青年,携手中外青年,让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让发展的动力源源不断,让文明的光芒熠熠生辉。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