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莅临我校作学习报告

2021年12月11日 20:52 来源:








12月10日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剑飞莅临我校作学习报告。报告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并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张剑飞在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他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如何正确认识国情、如何理性看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和工业化,如何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机遇和挑战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张剑飞用生动的语言,结合丰富的史实、扎实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行深入解读,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获得的突破性进展进行了全面介绍。张剑飞勉励广大师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付宏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张剑飞副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严谨,帮助我们更好地认清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付宏渊要求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奋力作为上下功夫,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不懈奋斗,在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积极贡献“长理力量”。

报告会后,张剑飞还专程看望了郑健龙院士,感谢他长期以来潜心科研攻关,为湖南省科技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详细询问了院士团队的研究进展、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希望郑院士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更好地发挥高端领军作用,为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文/叶正芳 图/刘飘逸 审/庄创奇)

 


上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