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学校首页  |  管理后台
  • rsc_10.png
  • 人事处0615_10.png
办事指南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是: 人事处 > 办事指南 > 社保工作 > 正文
      工伤申报流程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分享到:

      工伤申报流程:

      1、工伤事故发生三日内通知社保管理办公室进行网上工伤事故备案。

      2、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就医记录、个人自述、旁证材料(2份)等材料,交至社保管理办公室接受省工伤局现场调查。

      3、工伤事故发生三个月内,按照《工伤认定申请材料清单》提交工伤认定正式申请材料。

      4、工伤认定结果一般在材料提交2个月后寄到学校。

      5、获得工伤认定后,可申请劳动能力鉴定(表格及提交材料清单在社保管理办公室领取)。

       

      工伤医疗待遇:

      1、除工伤发生时可以就近、救急选择首诊医院外,职工治疗工伤应当在工伤保险协议医院就医,医治费用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

      2、获得工伤认定前,医治费用由本人全额垫付。待获得工伤认定后,由协议医院退还垫付费用或经由社保专管员提交至省工伤局报销。

       

      附:1、职工工伤认定申请材料清单

       2、2017年度省本级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名单

       

       

      上一条:生育保险一次性生育津贴申请及生育住院费用报销指南

      办公地点: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3楼        版权所有: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 @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731-85258610 传真:0731-85258610        2015年6月改版,版面设计及技术支持:天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