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汉宝教高与陈松贵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04-11

 

4月10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新一期学术活动在我校云塘校区工三B319举行。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天科院)海洋水动力研究中心陈汉宝教高与陈松贵副研究员应邀分别作了题为

“近岸、港口与海岸工程科研进展“天科院大比尺波浪水槽研究应用情况”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我院姚宇教授主持,夏波博士、黄筱云博士、刘智光博士、江诗群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首先,陈汉宝教高对天科院的科研基础和业务领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以该单位在海内外大量工程实例展示了目前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领域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强调了港航专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以及“走出去”的发展机遇。随后陈汉宝教高对港航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指出“工程安全”和“生态环境”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并提出了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的互联网概念加强行业优势的构想;同时他还强调目前行业内的领军人物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应当发挥拼搏的精神才能在本行业有一番作为。接下来陈松贵副研究员对天科院所制造的全球第一的大比尺波浪水槽进行了介绍,为我们展示了该波浪水槽的诞生历程、设计参数及其所具有的性能优势,并对在该水槽中进行的典型的工程实例进行了展示。最后陈汉宝教高作为我院特聘的企业导师,表示热忱地欢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前往天科院进行访问和交流学习。天科院是我院长期以来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本次学术活动对加强我院师生对于行业动态的了解、提升我院师生对于工程实践的认识、深化我院师生与行业科研和工程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均具有积极的意义。

 

                                                   (文/姚宇  图/江诗群  编辑/院党政办)

 

上一条: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系到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湖南分公司调研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春季就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