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疏浚班!—卓越中交篮球友谊赛

2018-05-23

5月21日中午,为期近一周的2018届“卓越中交篮球训练营”篮球友谊赛终于在我校金盆岭校区五教篮球场迎来刺激而紧张的决赛——由A组晋级的疏浚班篮球队对决B组晋级的PPP班篮球队。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上、中交疏浚班班主任孙士权、交通学院曾凯、水利学院贺志琼,卓越中交训练营各班及中交疏浚班、PPP管理人才培训班全体同学前来观看决赛,并为比赛的队员们加油助威。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比赛的队员们更是热情高涨。疏浚班首发队员:郑君、郭培琳、谭学友、王杰、胡桂,PPP班的首发队员:彭梦辉、靳峰、左惠文、罗伟、林祖鸿。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决赛开始,疏浚班的郑君首先突破对方防线上篮,率先拿下两分取得领先,PPP班紧追不舍,立马追回两分,现场的气氛急剧攀升,比赛的双方很快就进入了角逐的状态。在场的同学们用他们的呐喊声来释放热情,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双方队员也越来越有激情。疏浚班的队员们不放过任何机会,用严密的防守、努力的拼抢、流畅的快攻和精准的投篮一步步将比分拉开,到上半场结束,疏浚班以 19:6的比分暂时领先。在短暂的休息与调整之后,下半场比赛开始,PPP班面对落后的形势,重新调整战术,力求追回比分,但是疏浚班仍然势如破竹,频频得分。第四节开始,疏浚班换上宋俊龙、王自忠、陈辉、查万、谭卓奇,队员们紧密配合,攻守有致,23号宋俊龙更是连进两个精彩的三分,为疏浚班奠定了最终胜局。

 

 

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疏浚班最终将比分定格到40:22,赢得了本届“卓越中交篮球训练营”篮球友谊赛的冠军,打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比出了风貌,赢得了尊重,在场的观众用他们热烈的掌声和呼喊声为疏浚班的表现欢呼。虽然PPP班位居第二,但虽败犹荣,因为他们用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两班在场下相互握手致意,也充分地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

 

 

比赛结束后,现场举办颁奖仪式,田上、贺志琼、曾凯分别为获奖班级颁奖。疏浚班篮球队队长郑君凭借着出众的表现,荣获此次篮球赛的MVP。

 

此次篮球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疏浚班的学员们提供了相互交流与竞争的平台,丰富了学员的课余生活,更是锻炼了学员的体质,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中交疏浚人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健康向上的个人素养。希望学员们将这种团结、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带到日后的工作岗位上,为中交疏浚集团做出贡献,为母校争光!

(文/图 孙士权、田鹏)

 

上一条:澧水公司工程技术与信息部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开新课教师任课资格认定试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