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水论坛

2018-11-13

2018119日至12日,第十六届中国水论坛暨第二届新安江绿色发展论坛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本届中国水论坛由黄山市人民政府和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承办,包括两院院士、部委领导、高校及科研院所教师及研究生、领军和金融机构代表等共13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苏忖安、盛丰、黄草和曾杭等4位老师及3位研究生一同参加本届中国水论坛,和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水科学领域的学者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届水论坛,保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以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开发利用为主线,围绕跨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等相关主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地研讨。

自第一届中国水论坛于2003年在武汉大学召开,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吸引一大批优秀精英尤其是中青年学者进行交流研究,已成为备受学术界和产业界关注的学术盛会,在国内外水科学研究领域形成重要影响。

(文/曾杭  图/曾杭、苏忖安  审/盛丰)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与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