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交疏浚集团-长沙理工大学第四期“疏浚人才岗前联合培养班”迎来课程《环保疏浚技术与装备》

2019-05-13

 

5月11日至12日,中交疏浚集团-长沙理工大学第四期“疏浚人才岗前联合培养班”迎来课程《环保疏浚技术与装备》,该课程由我校水利工程学院副教授聂小保老师授课。

 

课程中,聂小保首先为学员们介绍了环保疏浚技术和国家生态文明战略,通过多媒体引入了环保疏浚的概念及在国家生态战略中的地位与作用,让学员们对环保疏浚和国家战略文明有深刻的理解。

随后,聂小保为学员们讲授了水体污染的内源污染与外源污染以及疏浚过程中产生的水体污染,并引出了环保疏浚的几种方式,同时向同学员们展示了全球各种环保疏浚技术装备,详细介绍了荷兰波斯卡利斯公司、荷兰凡诺德公司、比利时德米公司、比利时杨德公司等世界著名疏浚公司的情况。此外,聂小保在课堂上通过深圳市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实例,生动阐述了环保疏浚的水质勘探、污染地质的疏挖以及疏浚水土的处理三大环节。

本课程共32个课时,聂小保生动细致教学风格,由浅及深的讲解思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通过工程实例引发学员们对环保疏浚工程的认识与思考,使得大家对国家生态战略有一个更加全面、清晰的理解。

(文/图  孙士权)

 

 

上一条:马来亚大学赖世兴教授一行应邀访问水利工程学院并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交疏浚集团-长沙理工大学第四期“疏浚人才岗前联合培养班”参加卓越中交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