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课程考核改革研讨与交流活动

2019-09-18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建设“金课”的要求和校2019年建设发展研讨会精神,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9月17日下午,我院开展了课程考核改革研讨与交流活动,活动由教学副院长韩时琳主持,全校性公共课《水力学》、《工程水文》课程组老师及承担港航、水电、给排水等专业主干课程的近2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其中大部分老师申报了课程考核改革。

活动中,老师们结合自己承担的课程,就课程考核改革的目的、课程考核改革的内容、课程考核改革的形式和课程考核改革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也就课程考核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办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活动交流、对老师们本学期更好地开展课程考核改革起到了促进作用。

实施课程考核改革是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着重要作用。学院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课程考核改革,把“注重考核学生实际能力”、“注重考核学生创新能力”、“全面考核”、“过程考核”、“非标准答案考核” 等先进理念贯彻到课程考核改革中。进一步加强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加强过程考核力度,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全面提升课程教学效果,打造“金课”。

 

 (文、图/刘爱华  审/韩时琳)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与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