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打造金课”为主题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19-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教学方法的研究和探讨,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9日下午,水利学院各教学基层组织集中开展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中,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围绕上周举行的教学公开课活动,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打造金课”为主题进行了共同探讨与交流。各专业系(实验中心)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别从课堂教学管理、课程教学内容的安排和设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心得。青年教师们也认真分析了自身课堂教学的不足,并将各自的改进措施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学院要求全院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环节,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广泛开展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广泛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积极探索高效课堂教学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全面提高我院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文 刘爱华  图 喻和平、陈会芳  审核 韩时琳)

 

15138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本科生教学公开示范课暨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