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2015级港航专业师生交流会

2018-04-14

2018年4月13日,水利工程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15级全体同学在工三B-209召开了一次师生交流会,港航工程系(代)系主任姚宇副教授出席本次交流会。

此次师生交流会的三个关键词是:就业、考研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交流会伊始,姚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港航工程系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实力;随后就我院港航专业的就业、考研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关于就业:港航专业就业率较高,就业形势较好,大部分同学去往了工程单位;国内基础设施建设趋于饱和,与港航有关的企业也在积极转型,主要是通过“走出去”将业务向海外拓展,同时与“环境保护”、“工程安全”等相关的项目也是当下的热点。这些都对同学们毕业时所具备的知识结构提出了新的要求,同学们平时应有意识地强化自己外语能力和工程管理知识。

关于考研:介绍了我院港航系研究生的培养现状,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往届同学考研成功和失败的一些案例,并建议同学们合理地评估自己的目标和实力,可积极考虑把本校作为第一目标院校进行报考。

关于中外合作办学:和同学们分享了港航专业正在参与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为长沙理工大学与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达成的“3+2”的联合培养,毕业后可同时获得长沙理工大学学士学位和夏威夷大学硕士学位。

最后,姚宇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疑问,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祝福,此次师生交流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港航15级的师生交流会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与专业老师间的距离,同学们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业规划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思考。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水电系导师组织研究生开展学术指导工作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港航系课题组举行导师学生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