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五四精神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全体班委会议

2019-05-22

5月21日晚,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水利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6教108教室召开2018级全体班委会议,探讨如何将五四精神同班级工作、年级工作相结合,引领同学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素养的水利人。会议由年级辅导员黄远发主持。

会上,班委代表给排水1803班团支书张友同学带领全体班委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五四讲话精神的体会。在自由讨论环节,各班委纷纷发言,围绕自身的工作职责发表对贯彻五四精神的想法和建议,氛围浓厚。如水利1804班和水利1807班学委秦周洋、刘紫萱提出要开展学习友好互动寝室,组建学习研究小组、科技赛事团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引领和帮助学生从多方面角度练就过硬本领。给排水1802班和水利1806班宣传委员廖佳钰、刘嘉豪认为要抓好各班级微官宣平台建设、创新宣传形式、跟进宣传内容,实现班级间的联动与特色分享,用国家事、学院事、同学事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爱院情。

黄远发肯定了班委们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建议,分析了开学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五四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树立目标,带头明晰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走出专业迷茫和学业困惑,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迈步前进。二是要做好规划、勤于奋斗,在专业学习、校园活动、项目申报、科技竞赛等方面积极主动、锻炼自我,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三是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坚守岗位职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奉献中实现进步。四是要创新思维、改善工作,积极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在提升思维力、增强执行力、扩大群众力上下功夫,共同推动年级向善向优发展。(文/黄远发 图/刘嘉豪 审/王学成)

 

 

 

 

上一条:厚积薄发,势在必得 ——水利工程学院举行港航专业考研就业交流会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开展“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伟人理想”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