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开展“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伟人理想”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21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同学们追寻伟人的足迹,在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2019年5月20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全体成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开展“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伟人理想”主题团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学校旧址、纪念馆各展厅等17处展点,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参观了青年毛泽东在此求学任教时的八班教室、寝室、阅报室、水井、办公室等,更是感受到了在石猴子缴枪、发起成立新民学会、参加领导学生运动、建立了共产主义小组等早期革命活动中青年毛泽东的传奇经历。纪念馆的每一件文物,每一个场景,无不展现着一代伟人对知识的渴望、对社会的关怀以及对理想的追求,无不体现着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门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伟人爱国奋进的精神,启发自身的爱国情怀,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青年。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发愤图强,精益求精,以奋斗为青春的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姚嘉伟 图/宋巧 审/王学成



 


上一条:学习贯彻五四精神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全体班委会议
下一条:挥洒青春,坚定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