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传承爱国志,青春逐梦行”-水利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第一堂党课

2023-10-30


1026日晚,水利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2023新生第一党课。党委书记喻玲娜出席并授课,2023级辅导员黄婷、张海林及全体2023本科新生参加,活动由党建辅导员綦丽主持

本次党课以“传承爱国志,青春逐梦行”为题,喻玲娜以华为自主研发搭载5G芯片的Mate60引入,指出华为用实力证明,中国有全完自主研发芯片的能力,破解了“芯片卡脖子”的难题,这极大的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点燃大家的爱国心、报国情。

喻玲娜围绕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其本质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就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以及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等5个方面展开讲述。从习近平总书记箴言出发,用“小案例”讲“大道理”,“平凡岗位”讲“不平凡事”,“身边人”讲“远方志”,讲述一批批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将毕生经历奉献给国家和社会发展事业的爱国主义者,并结合扎根基层建设、服务国家发展的优秀校友和持续保护、开发、利用水资源30年未间断的“大禹之子”团队的先进事迹引导新生学习榜样,汲取奋进力量。她强调,每一位中国人都应以实际行动赋予爱国主义精神更为丰富的时代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昂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此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力度和情感的深度,为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水利先锋力量。

                           (文/綦丽、莫佳仪  /田芸熙 /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2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
下一条: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2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