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2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

2023-11-02

1027日晚,水利学院分党校于工三B319举行第42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课《党的性质、宗旨与指导思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陈仁凯副书记(主持工作)主讲。

陈仁凯以中国近代以来一百多年的抗争史为切入点,阐述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一个核心”、“两个先锋队”、“三个代表”、“两个最”帮助学员们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内涵。从“是什么”和“怎么做”讲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时间顺序、列出历年来党指导思想的变化,明确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全党全部活动的“行动指南”,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如何与时俱进的。

最后,陈仁凯“真信是前提,真学是基础,真懂是关键,真用是目的”十六个字勉励大家。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仰,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真正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的内涵,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让参与的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将积极作为,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


 

(文/綦丽舒紫非 /舒紫非 /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分党校举行第42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课
下一条:“传承爱国志,青春逐梦行”-水利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第一堂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