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青春 水的印记”——“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世界水日”系列活动

2009-03-22

3月20日上午,水利厅在省人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纪念第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二届"中国水周",我校“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节水护水主题漫画展也在此隆重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副省长徐明华、水利厅厅长戴军勇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黎正稳教授、水利工程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王乃厚、水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向阳、学工办王学成老师及部分“大禹之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戴军勇厅长在座谈会上作了报告,介绍了2008年度湖南省水资源情势,认真分析了湖南省水资源现状,提出了确保我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措施,他强调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两型社会”的建设。徐明华副省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发展的政策措施,我省要积极学习实践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民生水利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从全局和战略角度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蔡力峰副主任在座谈会上作了主旨发言,他强调一要加强立法,为实施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提供法律保障;二要加强宣传,为依法治水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加强管理,确保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全面执行;四要加强水资源研究,为依法管水提供科技支撑。

座谈会结束后,领导们参观了“节水护水主题漫画展”并与“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给予了“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以高度的评价与肯定,认为“大禹之子”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联系社会现状,通过一幅幅生动的漫画增强了大家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意识,让人们了解了节水护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又增加了人们的节水护水知识。同时,领导们也对“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殷切的期望,希望“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努力,充实和丰富宣传的内容,充分调动社会的力量,广泛吸引群众的参与,使节水护水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全方位多层次地进行宣传教育,要紧密结合人们的需求和社会的变化,贴近社会、贴近生活,真正把人们需求的、人们关注的、人们常用的节水用水护水知识,以新的视角进行宣传,使节水护水知识真正为民所学、为民所思、为民所用,以达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蔡力峰副主任为“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题字“弘扬大禹精神,依法治水用水,实现人水和谐,加速富民强省”,并与“大禹之子”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后,“大禹之子” 成员张琪、赵杰等同学就本次“世界水日”将举行的系列活动接受了湖南经视等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表达了当代大学生为我国水利事业作贡献的强烈决心。

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跨界水——共享的水、共享的机遇”,“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保护水资源”。这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水资源的广泛关注,也充分体现了我国对保护水资源问题的高度重视。


附件:

上一条:“大禹之子”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赴岳阳考察实习
下一条:“同饮湘江水 保护母亲河”——“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节水护水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