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0:59    来源:

10月2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在407会议室召开主题调研报告交流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张可荣主持会议。

首先,张可荣就自己牵头组织的《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关于土木学院“样板支部”培育思路与创建举措的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他认为,学院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必须在如下四大方面下功夫:一是针对思想认识明显不到位的情况,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即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与深远影响;二是针对质量标准与目标要求把握明显不到位的情况,必须进一步明确质量目标,即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深刻把握创建高校教师“样板支部”的质量标准与目标要求;三是针对创建思路方面尚未形成合力的情况,必须进一步优化创建思路,即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分清责任,共同努力,形成培育创建工作合力;四是针对创建举措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必须进一步强化创建举措,即学院党委和党支部要采取系列具体措施推动创建工作走向深入。与此同时,张可荣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的文件精神,一是2017年8月教育部党组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这份文件提出了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原则要求、基本思路与重要举措;二是2018年5月教育部党组出台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这份文件正式启动了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实施计划。

接着,李传习院长就《制约学院发展的若干问题调研报告》,从行政管理、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认证诸方面的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并对下一步的调研与整改工作做了安排。其他院领导也对调研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张可荣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规定要求,指导好所联系单位的教育工作尤其是整改工作。交流会后,张可荣还就推进主题教育后期工作作了安排,汇总了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学习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文尹晖英;图白嗥;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