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8:35    来源:

 

 

为了进一步了解2019级新生在学习,生活上等方面的困扰,更好的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各种困难11月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于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刘兴19级辅导员董治佑以及各班新生代表,座谈会由董治佑主持。 

谈会上,刘兴旺首先让在座的学生代表轮流讲述在过去两个月的大学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在讨论中发现同学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1,大学生活没有了老师与父母的管束,大家表示对快进度的大学课程有些手足无措,部分同学由于英语的基础较为薄弱,现阶段的英语学习感到有些吃力 2,多数外省的同学对长沙的饮食和气候不太适应 3,大部分同学对未来专业的选择充满迷茫。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苦恼,刘兴望对应给出了“三个转变”的建议。第一个转变:学习的转变,他强调大学学习与以往不同,以前的某些学习方法在大学学习中不再适合,他建议大家要课前预习,找到自己不懂的地方,上课就有了针对性,他也建议大家当听不懂某个知识点时,动用自己一切的努力去解决,比如:到图书馆找资料,请教老师,建立学习小组和同学们交流。第二个转变生活习惯的转变,他说,不适应饮食与气候的同学要从自己的主观适应力转变到客观适应力。第三个转变思想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变,具体体现在大学生不能仅仅专精于一个方面,而是要多方面的发展,从中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以便未来更好的适应于社会的需求。最后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新生座谈会是土木19级新生与学院老师的一次亲密接触,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收获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好方法,今后定将更加积极主动去适应各种环境,解决各类问题。

 

 

 

 

 

                                                                   (文:邹芳婷   图:谌奥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