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系室风采 > 正文 >
系室风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21:00    来源:

9月9-10日,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金盆岭校区13教学楼分批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可荣、院长李传习,辅导员汪伦、胡蓉、綦丽、李小军先后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煜坤主持。

王煜坤代表学院对2018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家长要改变“上了大学就会轻松”的想法。孩子需要独立自主的思考空间,大学学习具有自主性强的特点,作为老师更多是引导。他希望深化家校合作,共同帮助孩子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李传习在讲话中指出六点:一、希望家长能与老师一起正确地引导孩子们培养爱校情怀,由衷地热爱长沙理工大学 ;二、家长与老师应该向孩子们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孩子们能看到问题的积极面;三、让孩子们怀有乐于学习的心态,不仅仅是专业学习,更多的是吸取他人之长,见贤思齐;四、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感恩亲人,感恩母校,感恩自己;五、孩子们应该要有以苦为乐的意识,学会用辩证的角度看待生活中的难题,敢于吃苦,不怕失败。六、家长需要支持学校的教育方式,对孩子们进行严格的管理。

胡蓉、綦丽介绍了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从学院教学特色、专业培养目标、大学规划以及下班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生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汪伦向家长们介绍了心理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家长能帮助孩子们尽快从高中生变成大学生、从中学的学习方式和人际交往方式向大学过渡。张可荣在会议上强调,鼓励孩子的前提是跟孩子交流,尊重孩子内心的想法,同时,家长也需要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理解并支持学校教育方式,积极配合校方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双赢。

随后的提问环节,各位家长也积极响应,提出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各种问题,各位领导和老师也分别就这些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简要分享了各自在高校学生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和见解。

家长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先后下到新生寝室,走访慰问新生。每到一间寝室都会询问新生对宿舍条件是否满意、习惯。针对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也耐心地给予解答。看到不少新生“机不离手”,李传习特别告诫大家:“大学生一定不能沉迷于游戏,应该尽到作为学生的最大义务——学习,多听、多看、多想,才能走到更远的地方,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文、图/刘璐瑶 蒋玉贤  审/王煜坤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