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迎接学校第四届党代会胜利召开——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09:43

 

3月1日上午9:00,材料学院党总支在新能源大楼1-307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系(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

会上,张书记首先传达了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本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规定程序,按期做好代表推、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意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本次党代会是今年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意义重大,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同德,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通过广泛讨论,对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等工作进行了逐条梳理,明确了每项工作具体程序和时间要求。

张书记会上还结合付书记在全校处级干部大会上所作《把准高等教育发展历史方位全力推进全面建成“百强”大学》的专题报告,提出:学校处于新的发展历史方位,材料学院要把握住新机遇,找准发展短板,“变道超车”、精准发力,为建成百强高校作出材料学院应有贡献。会上还对上学期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围绕年终述党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目标和措施,同时明确了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

材料学院党建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全院凝心聚力,工作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院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学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全面建成“百强”大学增砖添瓦。

(文/图 谭冰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