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建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15:52

 

10月1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在317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副书记陈华、副院长陈曙光、各教工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以及各行政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张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专题会议指示精神,从职工和学生两个层面研判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学院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必须抓好的份内之事,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支放得心过得硬的,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师资队伍;三是要加强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要第一时间掌控学生异常动态;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课堂一线,准确掌握老师的思想动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场坚定,把讲台站好,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要保证理论学习常态化,充分利用党课、教师思政专题学习等形式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要加强对舆论宣传阵地的管控,强化网络信息发布、及时回应学院师生关切的焦点和问题,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张书记最后要求,各支部、系(中心)要认真组织好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不断巩固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文/图 谭冰  审核/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