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5:58





330日,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抗疫有我,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及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秦伟主持,除部分有上课任务老师请假缺席外,所有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由于疫情原因,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会上,秦伟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党员大会召开的背景,最近一段时间,新冠疫情在全国出现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长沙部分学校也出现了多起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相关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接下来,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以及学校关于新冠防控的相关文件《关于从紧从严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大家一定严格遵守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做到非必要不离开长沙市区;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尽可能保持学校与住地“两点一线”;严禁未经批准私自离开长沙市区;出入校园佩戴口罩等注意事项,并随时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准备,确保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随后,党支部继续召开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2022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秦伟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的部分,如推动高等院校内涵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展在线教育等。接下来,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及《长沙理工大学 2022 年工作要点》,针对“笃信长理”,“先锋长理”,“担当长理”,“幸福长理”以及“清廉长理”的“五个长理”建设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就如何推动学校“双主体”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进行了交流。

最后,会议安排支部全体党员会后学习《党员学习手册》等相关事宜。

(文//秦伟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