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鑫林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3:49

418日上午,材料学院新能源1号楼317会议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唐超主持,副书记陈华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伊始,唐超文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特别肯定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努力及党员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持续引导师生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坚持非必要不不出省化规矩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市、出省要履行报备和请假手续;全体党员要强化担当意识,冲锋在前,主动支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随后,唐超文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及学院实际情况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各支部及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唐超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支部要系统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唐超文支部要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布置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向榜样看齐,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此外唐超文还就强化支部基础建设,对照“五化”标准开展支部工作,规范党员发展、党费收缴、三会一课记录等基础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各支部要邀请联系院领导主题党课作形势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要注意凝练特色,将党建工作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打造创新型特色支部;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引领师生激发全体师生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学院发展、为决胜“百强”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图  陈鑫林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