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22:02



419日下午,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在新能源大楼1-301办公室组织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长沙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以及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的感人事迹。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易文君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易文君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易文君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每一位老师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要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永葆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

传达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易文君指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推进“笃信长理”建设,踊跃参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另外,要求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真、信、笃、学”,并加大理论宣讲与理论研究力度,凝炼长理精神和建设长理文化。

活动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对大家进行了培训,传达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易文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并且要以最坚决、最有力、最有效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的感人事迹。作为一名普通乡村教师,麻小娟用她的一个一个爱心故事点亮了孩子们的心灵。“当一天老师,我就会讲一天故事”是麻小娟坚定的信念,也是她热爱教育的体现。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麻小娟老师学习,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用爱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易文君指出,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有情怀的好老师。

(文/图 钟芳芳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