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22:09





419日下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在新能源大楼1-305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秦伟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秦伟首先介绍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再次向全体与会党员教师强调,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出行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出长沙市区须向学院报备,离开湖南省需书面向学院请假并报学校防控办批准等。接着传达了学校最近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的通知》以及《长沙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共同学习了宣传资料中《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以及《疫情防控 22 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等内容,指出各位老师一定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

接下来,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意见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今年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将在去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系列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党史教育学习,并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宣传。随后,学习了学校党委《长沙理工大学 2022 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并就如何落实学校思想宣传工作做了安排。

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向麻小娟老师学习专题交流活动。秦伟首先介绍了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镇中学 90后教师麻小娟的先进事迹,自2015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毕业来,麻小娟老师坚持扎根基层。在留守儿童居多的乡村学校,连续多年坚持以讲故事的独特形式,教育学生,熏陶学生,促进学生共同成长。全体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光明日报20211228日头版头条文章《一千零一夜——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用故事点亮孩子心灵》。大家纷纷表示:麻小娟老师扎根农村、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体现了她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责任的仁爱之心和心系学生、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恪守职业道德,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切实履行人民教师教书育人职责,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最后,党支部邀请学院副院长李灵均老师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付宏渊书记在第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李灵均以付书记报告为纲,结合学院以及新能源系教学科研实际情况,就学院以及新能源系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他介绍了第一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情况,截至目前,考研录取率66%,高居学校专业第一位,并指出,今年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教育部组织的新专业验收,请大家务必做好相关工作。接下来,就各位老师关注的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安排以及培养方案修改等问题和各位老师做了相关交流。最后,他号召各位老师抓住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机遇期,结合学校“双主体”发展战略以及科研型学院的定位,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不懈努力。

(文/图 秦伟  审核/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