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赴雷锋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17:21




920日下午,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到雷锋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参观雷锋纪念馆、重温榜样事迹;第二部分:学习雷锋精神、用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在雷锋纪念馆,大家瞻仰了雷锋同志的塑像,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雷锋同志一生的讲解。全员按照纪念馆陈列顺序集体参观学习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三个部分:“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通过观摩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了“螺丝钉”精神的平凡与伟大;通过学习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同志们无不感慨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需要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念和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政治觉悟。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成员进入会议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用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讨论会。同志们纷纷表示雷锋同志短暂的一生却给大家留下了无尽的精神力量。我们生在衣食无忧的和平年代,无需为了温饱而奔波,所以我们更应该发扬雷锋精神、积极为人民服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书记易文君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活动最后,易文君就国庆节放假安排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做总结并要求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工党支部用服务教职工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钟芳芳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