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2:26






为深化党史教育学习成果,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与新入职教职工之间相互了解,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于920日赴雷锋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分工会部分教师应邀参加。

活动中,各位老师首先参观了的雷锋纪念馆,并在雷锋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展馆分别以“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久的榜样”三个部分详细展示了雷锋同志短暂而又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一生。透过一件件珍贵的纪念物品以及影像资料,全面加深了大家对雷锋精神的了解。

接下来,各大家走进中国共产党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党史,领略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又绚丽多彩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奋斗精神。陈列馆以“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主题,系统而又全面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领导湖南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大家备受感动。

参观结束,党支部邀请学院副院长李灵均以“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为题,讲授党风廉政反腐倡廉专题微党课。李灵均分别从“深化思想认识, 增强行动自觉”,“认清当前形势,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履职尽责 主动引领担当”“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和“严守纪律要求 带头廉洁过节”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随后,支部书记秦伟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接着,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并就国庆节放假安排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大家围绕参观参观学习内容以及李院长的微党课,结合教学科研中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并将在接下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学科研中,为学院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文/ 秦伟  /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