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党员活动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以学增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欧阳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6:01

2023年5月30日下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教工党支部于新能源大楼1-305开展“以学增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秦伟主持,除个别党员请假外,支部成员均参加学习。

会议开始,秦伟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并从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与会老师表示,以学增智,需要理论武装强本领,而增强本领要靠加强学习。我们应当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通过学习增强推动新能源系发展,服务师生的能力。

其后,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新能源系教师管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修订后的《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劳动纪律管理办法》,特别是针对其中关于考勤制度,因公因私不同情况下的请假、审批与销假流程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劳动纪律管理的相关规定,约束个人行为,形成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

最后,与会党员们针对新能源系本科专业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以及课程安排,教学科研中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的交流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院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 秦伟  审/唐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