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材料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1:36

21297

6月29-30日,在党的98周岁生日前夕,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实践活动暨学院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27A6D

29980

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广场上的伟人雕塑前,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教师的庄重承诺。同时,学院党总支为夏清等14名教师党员举行“政治生日”仪式,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为每位党员老师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鼓励全体党员教师按照下半年即将启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政治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带领、讲解下,全体老师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内战略转移、通道转兵、走向胜利、红色印记等四大板块内容,认真聆听了1930年12月—1934年12月间,中国工农红军红七军、红六军团、中央红军等三路红军途经通道时发生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并实地参观了通道转兵旧址,重温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这一辉煌历史。随后,还前往会同县参观了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精神洗礼,学习通道转兵的历史就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今后将继续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起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文/图 张凌  审核/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