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料学院成功召开第一期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9:39

7月1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3号楼举办了第一期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副书记唐青、副院长陈曙光、创新创业办主任贺浩、副主任陈鑫林出席本次仪式,共70名本科生参加本期训练营。

首先,由张国强宣布此次暑期训练营正式开营。唐青讲话,她指出本次暑期训练营场地新、设施新、教学模式新,是全院培养创新性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随后,陈曙光讲话,他认为本次训练营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大举措,也是一次创新尝试,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并预祝训练营圆满成功。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国强开始讲授训练营第一课,他指出创新是新时代主旋律,大学生应当把握时代脉搏,成为时代最强音;培养并强化创新意识,夯实创新之基石;提升创新能力,固创新之本;培育团队合作精神,强创新之效。张国强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代脉搏,唱响主旋律,踩准最强音节奏。之后,由楼雪纯向同学们分享她在科研方面的经历和体会,并告诉同学们,大学生参与科研要明确目标,坚持不懈;把握时间,脚踏实地,并为同学们一一解答有关创新创业、创新创业与生活、与学习的问题。最后,由秋叶团队为训练营成员讲解ppt设计、制作、答辩等知识,提高同学们的ppt制作水平和答辩能力。

本次暑期训练营共历时三天,训练营课程还包括科技论文撰写、专利申报、项目申报书书写等各项内容,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体验科研生活,培养科研能力,调动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是材料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C++计划”的重要内容。

(文/陈鑫林  图/成家洛 方娟  审核/唐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