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赴先锋小学开展志愿者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4:19

12月11日,材料学院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小学开展了以志愿活动背景以及志愿精神为主题的知识宣讲活动,共15名向阳实践团与青志协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张骄向小朋友们简介活动流程和“向阳”实践团后,向小朋友们提问:什么是志愿活动?小朋友们踊跃发言,陈雅琳小朋友说:帮助他人不求回报。张骄开始通过PPT中的影集向大家介绍向阳实践团参与的各类志愿活动。随后,杨劲和谢钰豪与小朋友们互相分享属于自己的志愿小故事,两位实践团的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辅以生动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解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志愿活动”,小朋友们也开始竞相分享自己的志愿故事,有小朋友分享自己去敬老院的经历,有的谈到了爱心义卖,还有的提到了垃圾分类。接下来是激烈的抢答环节,四位实践团成员给小朋友们发放写有提示词的小卡片以及用于分享志愿故事的小纸条,小朋友们积极抢答。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影留恋,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种种关于志愿的知识,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了志愿的种子,为他们之后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伍宏国  图/欧镇滔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