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0:26

1215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9级入党申请人代表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工办辅导员银波、陈鑫林参加

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伟人的半身雕像,塑像亲切、伟岸,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面对革命伟人塑像,在党旗下,全体学生党员紧握右拳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与责任,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沿着历史的发展脉络,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的主题部分,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同学们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中湖南的生动实践,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老照片,参与人员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和坚守信仰、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

参观完党史纪念馆后,全体成员到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继续学习,感受榜样的力量。陈列馆以雷锋生前不同时期的照片为线索,集中展示了雷锋同志的成长过程及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徐娟对于雷锋日记中我是党的儿子,人民的勤务员。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我就在哪里工作这句话印象深刻,她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用一言一行来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同学们感受深刻。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榜样教育,全体成员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华章,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陈雨菱 银波 图/汪佳豪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