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第三期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09:49

1228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3号楼107室举办了第三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创新创业办主任贺浩、副主任陈鑫林出席本次仪式,共50名训练营营员参加。

首先,由陈鑫林宣布此次暑期训练营正式开营。接着,贺浩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训练营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程行动计划(C++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启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目前已经是第三期了,在开营前学院广泛听取了前两期训练营成员们的建议,合理的规划了时间,调整训练营的内容,增大了实验的比重,相信同学们会有所收获。最后,他强调了训练营的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国强讲授训练营第一课,他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创新的重要性,指出了当今时代是创新时代,创新是时代的最强音,同学们对创新应有高度的认识和认同感,大学生应当契合时代要求,走在时代最前沿。材料学院是学院首个研究型学院,这就要求要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为此,学院专门制定了“C++项目,花费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资源来提升自己。随后,张国强指出创新能力的提升基于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兴趣源于对专业的认同及专业在时代发展中的背景,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自信和专业认同感。最后,张国强希望同学们全新投入训练营,在训练营的学习中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为未来的创新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将历时三天,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拓展专业认知,体验科研生活,为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科技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是材料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院良好的科研和创新创业氛围。

(文/陈鑫林  图/田雨辰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