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齐心战“疫”,党旗飘扬——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谭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7:07

 

为坚决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4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齐心战疫,党旗飘扬”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银波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和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致敬医生》和《致敬逆行者》两段视频,并纷纷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人民子弟兵等最美逆行者致敬。随后,唐青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内容,从疫情发生以来联防联控的成效解读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了关于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理解。她认为本次战“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升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当从中汲取成长养分的思想能量,希望全体党员能将由此形成的战“疫”精神转化为坚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转化为爱国主义的深厚情怀,转化为自强不息的奋斗品质。

在支部成员交流感悟环节,曾佳铭精心准备了课件作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主题分享,她讲述了张文宏、张定宇等抗疫一线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倡导支部党员学习抗疫楷模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赢得全民战疫胜利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何张龙结合防疫工作和发生的具体事例引申了雷锋精神及其现实意义,对疫情下的雷锋精神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学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丰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支部成员都谈及了自己的所看所闻所思所想,并通过爱心捐助、参与当地志愿服务等方式同心战“疫”,一致表示在特殊时期要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家庭的关爱者、心灵的守护者、勤奋的修行者。

最后,支部副书记舒琳带领全体党员诵读“停课不停学,党员做表率”倡议书,庄严承诺:勇担当、重实干、做表率,停课不停学,齐心共战“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银波对新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不停步,专业学习不掉线,各项工作不推诿,展现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银波 何海翔  图/陈雨菱审/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