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举行“致敬伟大祖国——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4:43

近日,材料学院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依托腾讯会议应用平台举行“致敬伟大祖国——线上读书分享会”,让爱读书、好读书的同学们相约在云端,以书会友,以学增智。学院5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19级辅导员银波、1905班班主任张怡琼出席。

此次线上读书分享会分为“好书推荐”、“爱书感言”、“我与书的那些事”三个环节,同学们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在交流框逐一推荐并附上荐读理由,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书库;6位参与代表作“爱书感言”分享,分别从书籍的背景、内容以及读后感想等多方面介绍,1905班孙文欣以诙谐的语调介绍了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描述了一系列以沙漠为背景展开的奇妙有趣的故事,让人不禁对此书产生深深的好奇。1703班文雅琼带领同学们走进《青春之歌》,一起回顾中国豪迈沧桑的旧历史,了解那个时代进步青年的成长变化过程,她指出新时代青年应向书中积极投身革命建设的林道静一样,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以青春作画笔,唱响时代主旋律。分享环节中穿插了“猜书名”、“书名接龙”等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其读书的积累在互动中得到了很好的呈现,也让大家感受到书籍带来的力量与趣味。

最后,张怡琼充分肯定了活动的开展形式和同学们的良好表现,并围绕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书以及怎么读书进行了阐述,希望同学们自觉使阅读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阅读唤醒书籍的生命力。银波对与会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通过读书获取知识掌握技能;二是通过读书丰富自身阅历,让自己更有见地和谈资;三是通过读书追寻初心,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把读书当作一生的修行。

此次云端分享会为爱好读书的同学提供了分享交流的机会,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后续学院将依托“真材实料”小讲堂等平台,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进一步深化读书的意义和效果。

(文/黄玉、文雅琼  图/黄玉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