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材”子同战“疫” 养成训练营——长理材料学院21天打卡活动

发布者:谢易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09:13

清晨五点半,长沙理工大学材料学院1701班陈婷已经早早的起床,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也经历了一段不一样的生活。父母外出打工,每天洗衣、做饭、照顾弟弟成了的常态。但是,这些任务渐渐都变成了生活的乐趣,让发现生活就算足不出户也可以多姿多彩。她说每次晾衣服时都可以看见窗外不一样的风景,每一道用自己双手做出的美食都格外可口,整洁的房间和干净的盘子都仿佛能映射得自己神采奕奕……每张打卡的照片都记录下了每天的欢喜和成长。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城市里,材料 1901班梁晓发已早早地准备好今天的锻炼骑行任务了,他说“锻炼就是在坚持自己的梦想,磨炼自己的意志,值不值,时间是最好的证明。”只见他踏着轻快的自行车,向着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健康的一天奔去。

为帮助全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学习,热爱生活的氛围,材料学院开展“21天打卡活动”,设立单词打卡、锻炼打卡、家务打卡、读书观影打卡四个养成训练营,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和全体辅导员分别担任“营长”,面向全院学生招募训练营成员。学院274人自愿报名参与,学院官方微信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决出一等奖8,二等奖14,三等奖27名。

学院有161人参加了单词打卡活动,材料1904班李佳林说“我一天要记109个单词,养成一个好的习惯需要21天,今天已经是我第6天打卡了,也就是说我的好习惯成功了28.5714%了我非常感谢学院组织了这一次的活动,这次活动不仅充实我的生活,还丰富了我的知识,对我以后考六级有很大的帮助,想想就十分的激动。”材料1804班刘江宁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了这一次单词打卡活动,希望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养成每天记单词的习惯,为之后的考研做准备。本次活动,不少同学达成了目标,提高了自己的学习兴趣,并表示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21天养成的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生活态度

21天的锻炼打卡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21天的读书观影打卡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21天的家务打卡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21天的单词打卡培养了同学们的习惯,21天同学们学会了坚持和自律,更重要的是找到了目标。润物细无声,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共铸美好未来。(图/吴征天 高远航 文/谢易真 审/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