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材料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11:37

5月4日,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集体观看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线上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院党总支副书记唐青、院团委书记陈鑫林出席会议,团学会全体干部参加,各团支部组织集体观看。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观看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直播的第一篇章出彩青春以及五四青年节特别团课,观看了各行业杰出青年代表的青春模样。随后,与会人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唐青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勇于发出自己内心的声音,在更深的层次上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想,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五四精神,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培养高尚人格,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团学会文雅琼等十名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文雅琼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之所以被称作青春,就是因为青年拥有着宝贵的试错的机会,勇敢去想,勇敢去做,勇敢去闯才是青年的主旋律!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无论在什么时候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这才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何海翔表示广大青年们用行动证明青年的一代同样能传递“五四”的百年火炬,作为青年应该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担重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许,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会议最后团委书记陈鑫林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倡导同学们要爱国明理,树立远大理想;勤于学习,打牢成长根基;勇于创新,成就时代伟业,不惧磨砺,敢于奋斗,铸就无悔青春。

本次活动在学院形成了弘扬五四精神、共话青春责任、勇担青春使命的热潮,引发了同学的思考和热议,引导广大材料学子勇于追梦,不懈奋斗,以积极的心态迎接青春的磨砺,用奋斗的汗水挥洒青春的画卷。(文/陈鑫林  图/崔宁一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