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

“不忘初心 立志力行”——材料学院开展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9:21

6月16日上午,材料学院为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开设专题思政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讲,主题为“投身强国伟业 彰显青春担当”。

课堂上,张国强从时代之问、青春之问、人生之问三个问题系统的讲述了青年的使命担当,围绕疫情大考所呈现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温度和中国力量告诉同学们应以奉献回答时代之问;通过长理优秀校友身上折射出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的精神寄语同学们应以实干回答青春之问;从学院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引导同学们应继承和发扬好材料人“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的基因,以奋斗回答人生之问。

最后他指出社会发展的时代潮流赋予青年学子新的使命,鼓励毕业生们要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长理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勇于迎接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文/图 银波  审核/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