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自强不息,新材好料,长理荣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毕业生召开最后一次班会

发布者:唐青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5:51

“书记,谢谢您四年的陪伴,五年后我们长理再相逢”“书记,您签名送我的书,我会一直珍藏的”“书记,您的教导将一直指引着我未来的工作和生活”……这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1603班的同学们在“投身强国伟业,彰显青春担当”毕业主题班会上对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老师的感谢和承诺。

618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无机非金属材料3班学生一起召开了四年里最后一次班会,这个班级由付宏渊书记一对一联系,四年里,付宏渊书记是老师是朋友更是师兄,他经常参加班级活动,鼓励同学们不断进取,求真修德,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困难。

临近毕业,同学们对这位四年来一直关心他们成长的“师兄书记”恋恋不舍,向“师兄书记”赠送了毕业纪念册,献上鲜花表达感恩之情。付书记也为每位同学精心准备了毕业纪念礼物,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

“在主题班会中,书记听着我们畅谈青春理想与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开展宿舍文明养成教育时,书记走进宿舍了解我们生活起居,说起自己当年求学的故事激励我们培养好习惯,带我们遨游书海,赠送签名书籍,让我们懂得读书是最好的修行;在主题教育导学活动中,书记为我们解读新思想,引导我们勇担时代使命……我们最喜欢听书记在故事中讲道理,勉励我们在学习中擦亮青春底色。”杨国东同学回忆起大学时光,书记的教导仍历历在目。

同学们也不负书记的期待,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就业率达到了100%,六名同学考取国内名校研究生。付宏渊书记寄予语全体同学:一要无悔过往,不要因过去的遗憾而悔恨,也不要为过去的成绩而骄傲;二要无惧未来,成功是靠奋斗得来的,路再长,一步步走,一定能走到终点;三要不负时代,当下是最好的时代,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潮流之中;四要不懈修身,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培育忠诚品格、涵养人文情怀、牢守底线意识,秉承长理人“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坚定前行。

 

 

(文 /陈鑫林  审核/陈华)